close

 時間回溯到2008/12/13

我在圓山站  外面滿滿的都是人  中山足球場擠的水洩不通

『偉勝』  聽見熟悉的聲音  我的好朋友  煒誠跟慧茹到了

大約半年前  一夥人到台中體育場看五月天的演唱會

今天只剩下我們三人了  ...我們還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經過"落落長"的換票過後  就等待晚上進場了

晚上進場時  人山人海  連樓梯都坐滿人了  等待...

燈光漸暗...藍色螢光棒海浮現 

1998  陽明山冷坑溫泉…
石頭:啊  洗好溫泉真舒服 
冠佑:ㄟ  好多星星啊!
  
瑪莎:哪裡!?哪裡有「猩猩」
!?
怪獸:天上啦  你是北七哦

阿信:不知道從天上的星星上  看得到我們嗎
瑪莎:靠北哦  在地球上就沒有什麼人認識我們了  還從星星上面看咧
冠佑:對啊!
瑪莎:白痴!
冠佑:不過  青春都要揮霍完了  未來還不知道在哪耶
阿信:挖咧發春咧  青春喔
怪獸:青春  你發春喔
石頭:ㄟ  但是  青春  是什麼...
阿信:青春  就是…

煙火竄出  點燃全場觀眾氣氛

 

戀愛ING

有點意外的開場歌曲  輕快的節奏  全場沈醉在L O V E

 

爆肝

前奏一出  熱力持續爆發

「我只是  進度要趕  遊戲要玩 青春要糜爛」

「我只是  太多辛苦辛酸  心情需要被溺愛」

簡單的兩句歌詞  卻是我目前大學生活的忠實寫照

 

春天的吶喊

「爽要吶喊  不爽更要喊  壓力要甩  憂鬱要推翻

爽要吶喊  用力的吶喊  喊到流汗  喊到沒遺憾」

跟著旋律  大聲喊出生活中的不悅  甩掉所有的鬱悶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這世界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你的選擇  於是你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地走著」

阿信溫柔的嗓音  唱出許多人心中的無奈  能不能就讓悲傷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生活以上  生存以下

「一天一天  看日昇日落  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身旁的學長姐已經步入了社會  每次和他們碰面時  總看得見社會人的影子 

害怕自己有一天走上規律的生活後  思考也規律了

 

瘋狂世界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每次心情鬱悶時  總會自己哼著這首歌  藉由五月天  逃離這個被疲累與淚水堆疊的世界

 

夜訪吸血鬼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只能夠日日夜夜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永遠的深陷在人間」

彷彿走入迷宮似的  冠佑寫的詞  總是夾雜虛幻與現實之間

在阿信的詮釋之下  有種迷濛的味道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阿信:「上一次在這裡是八年前的夏天,改變的很多,但不變的也很多。我的心中永遠有一個 不會崩壞的地方。」

「每個孤獨天亮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著旋律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即使偶而處在孤單之中  每個人的心中都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支持著自己

 

透露+早安晨之美
「這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我和你  你和我」「對啊  對啊  對啊  對啊」

最完美的陣容  就在我部落格的那張照片中了

盧廣仲真的超有趣的啦  那一身打扮加上他不擅言詞  頓時讓場內笑翻天了

 

孫悟空+終結孤單

「如果要讓我活  請給我快樂苦痛  我從不怕愛錯  就怕沒愛過
如果能有一天  再一次重返光榮  記得找我  我的好朋友」

「心情好 心情壞 怎麼開始 怎麼辦 你有的不爽 讓我來分擔」

什麼都不怕  只怕這群伙伴不在我身邊

 

阿信:「我想問一下  今天...在場...一起來的是你的好朋友嗎?」  當然是囉

「確定嗎?看一看你左邊的人  是不是好說歹說  借他400塊才把他帶來演唱會的」

「看一看你右邊的人  是不是在考試的時候  都要你借他看一下」

「不管你身邊的好朋友  是你的最佳好友  還是你的最佳損友」

「這時候  請你把他的手牽起來  好嗎?」

「各位男生  我知道你們很痛苦  但是在這一輩子裡面  你們可能只有這次可以牽到身邊這個人的手了」

「但願我們永遠記得  2008年的今天  我們都在同一個天空底下  一起唱歌  好嗎?」

「如果未來的日子裡面  在你身邊的這個人  他遭遇了困難  你會不會伸出了你的手幫助他(會)」 

「如果他失戀了  你會不會唱歌給他聽(會)  如果傷心無助  你會不會助他一臂之力(會)」

「如果他沒有錢  你要不要借他錢(不要)  如果你沒有錢  要不要跟他借(要)」

「要不要跟他一起走向未來(要)  要不要跟他一起一輩子走下去(要)要不要8年後再來看五月天(要)」

「那讓我們一起唱我們的歌」

「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

笑忘歌+垃圾車+噢賣尬

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
放學後夕陽也都會是我們的
不會再讓步更多了
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讓我們的傷都慢慢慢的癒合
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春春是手牽手坐上了

永不回頭的火車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遺憾就OK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只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阿信:「還記得  前在唸書的時候  最期待的  就是沒有上課鐘的日子 

「但是不知不覺  上課鐘不見了    但是  下課鐘也不見了」

「不過沒關係  幸好  我的朋友全都跟我們一起走到現在」

「他們是  怪獸  瑪莎  石頭  冠佑  還有你們」

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
想都想不通反正就是這樣了
不會再流淚更多了
有多少錯誤重蹈覆轍
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
想起來甚至還會笑呢
青春是人生的實驗課

錯也錯得很值得
就算某天唱起這首歌
眼眶會有一點濕熱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只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超喜歡這首歌的  再加上  垃圾車  噢賣尬

根本是好朋友三部曲嘛 

 

天使+私奔到月球

抒情的天使及私奔到月球  場中出現許多小愛心

可惜私奔到月球  少了陳綺貞  味道差了那麼一點

 

超人+溫柔(還你自由版)+突然好想你

「為什麼拯救地球 是那麼容易
為什麼束手無策啊 我和你的愛情

為什麼我能飛天 也能夠遁地
為什麼我卻沒辦法 長驅直入 你的心」

「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里」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里  過的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濃濃的悲傷  卻要強壓心頭  許多的無奈  說不出口  只能溫柔的放手

特別是聽到突然好想你的前奏  眼淚都在眼眶打轉了

 

咿呀呀

石頭爸爸給小石頭的歌  濃濃的愛意  展現出為人父的氣息

 

如煙+人生海海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重頭活一遍
讓我再次感受曾揮霍的昨天
無論生存或生活我都不浪費
不讓故事這麼的後悔
有誰能聽見  我不要告別
我坐在床前看著指尖已經如煙」

「就算是整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清脆的吉他聲作為背景  阿信正唱出一副畫面 

不願時光如此從手中流逝  最後如煙

之後的人生海海  唱出絕對要走在自己的路上的心情

 

知足

每次聽到這首歌  總會想起42屆送舊

M做的影片總會浮現  慶幸大家沒有消失在人海裡頭

 

阿信:「怪獸  還記不記得以前我們在高中的時候  就是在吉他社裡面  幾個人認識的蠢樣子」

怪獸:「我記得  瑪莎相當蠢」

阿信:「我也記得  石頭相當不尊敬學長」

怪獸:「現在他們要知道  學長是應該值得尊敬的」

阿信:「但是我看  現在的吉他社的學弟妹們  已經沒有我們當年那麼蠢了

不過今天我們找到了附中吉他社  跟學長以起唱歌好嗎?好  把手舉起來啊」

「我的心內感覺...

憨人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好羨慕台上的附中學生們  這一定是一輩子的回憶吧

所有想法  歌詞全都唱出了

怪獸:「我怎麼覺得青春好累喔」

阿信:「對啊  為什麼躺在這邊看星星  感覺好像開了三個小時的演唱會」

冠佑:「你太誇張了  拜託  你最好現在還有十萬人在體育場聽你唱歌咧」

阿信:「真的有那一天啊」

瑪莎:「怎麼可能開三個小時的演唱會」

冠佑:「搞什麼啊你」

阿信:「真的話  你頭給我坐」

瑪莎:「好啦  你去坐  你去坐」

石頭:「不知道十年後的這一刻我們在幹嘛」

瑪莎:「ㄟ  我有時光機  我們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阿信:「你真的有這種東西  真的還假的」

瑪莎:「真的啊  你看  這邊有強還有弱  這邊啊  我們現在轉強就可以了」

石頭:「嘿  你們看  星星怎麼變成藍色了」

阿信:「是演唱會耶  好多人」

瑪莎:「那是誰的演唱會啊」

怪獸:「該不會是...
「永遠等待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人生不怕風浪 只怕自己沒志氣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我盼望的日子 會真快 來到阮身邊」

阿信:「謝謝大家  謝謝  如果回到十年前對照十年後

我該說五月天的夢變成真的了嗎?(真的)不  五月天根本沒有做過這個夢

這一路走過來  是一個奇蹟  不是五月天的奇蹟  是屬於全場大家的奇蹟

以前很羨慕  在英國有個披頭四  現在覺得很窩心  因為大家一直拱著一個五月天

九年了  如果是一個偶像團體早就消失了  但因為你們  我們還在

接下來有更多的九年  無論大家有什麼夢想  五月天會一路陪大家  一步一步往前走

不會消失  不會離開  不管你有什麼樣的夢  不管你有什麼樣的明天  不管你有什麼樣的願望

不管你想怎麼唱  怎麼跳  五月天一定陪你走到  出頭天  的那一天」

「在我的天頂 甘有人會看見...

新專輯中唯一的台語歌  充滿著對未來的期許

面對所有的艱苦  不甘心  不服氣  不認輸  絕對要走到出頭天的那一天

 

軋車

演唱會必有之歌  全場HIGH到最高點

每次都可以看到精彩的SOLO

 

離開地球表面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甩掉地球 地球甩掉 只要越跳 越高」

維持著剛剛HIGH翻天的氣氛  全場一起JUMP 

搖滾的節奏  要甩掉所有的煩惱

 

最重要的小事

阿信:「以前很羨慕  在英國  有一個披頭四  但在這裡  五月天有你們一起創造奇蹟

五月天會繼續做五月天該做的事  即使是最小的事  也是最重要的事」
我身邊的每一件小事  都是我最重要的小事

 

後青春期的詩

當煙霧隨晨光飄散  枕畔的湖已風乾

期待已退化成等待  而我告別了突然

當淚痕勾勒成遺憾  回憶誇飾著傷感  逝水比喻時光荏苒

                                                                               

終於我們不再  為了生命狂歡 為愛情狂亂

然而青春彼岸 盛夏正要一天一天一天的燦爛

(阿信口白:然後呢  一起走吧)

                                                                               

誰說不能讓我 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無論多遠未來 讀來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燦爛

讓天空解釋著蔚藍 浮雲定義著潔白

落花鋪陳一片紅色地毯 迎接我們到未來 精彩未完的未來

 

唯一沒有唱的新歌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詩吧

帶著滿滿的能量步出足球場  迎接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