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四個應該對這景象非常深刻

 8/4
今天一定要全力衝刺,趕緊衝下山,我想大家一定都是抱著如此的念頭,況且接下來的路線應該是傳統路線了,果不其然,看的一條接一條的路條,真是興奮不已,雖然偶爾還需要找路,但比起昨天真是順暢太多。心情輕鬆愉快也容易遇到好事,金臺在爬岩壁時撿到水晶(我說金臺啊!爬岩壁應該要小心才對吧!),原來昨天我撿到水晶後,他就不斷在留意了。石壁上還留著兩枚大水晶,大概有10元硬幣這麼大吧!雖然很想帶走,但它很堅固的鑲在石頭裡,人要知足,這樣就很好了,帶著愉悅的心情繼續趕路,後面接上獵路,速度又更加快了,接著到了一個我現在還是懊惱不已的地方,請聽我娓娓道來:一路跟著路條的我們,到了一個岔路,我們選擇有兩個路條的下切路,下切之後,發現路跡不明,當然就下背找路囉,我試了幾個下切點都不是,想說回剛剛的叉路去看看好了,隱約中有一條路,我走了30公尺,沒看到路條,路也開始被芒草掩沒,這時聽到金臺探到東海的路條,就繼續走難搞的下切了,但崖上山遲遲未見,路越來越難走,方向也錯了,而且一路上只有東海的路條,沒看到其他隊伍的路條,金臺拿出地圖定位,說出一句令人沮喪的話:我沒辦法了,我不知道我們現在在哪,這時我才說出剛剛探的路,而且路開始變難走的地方也在那,當下只能轉頭陡上,經過很辛苦的陡上,回到了下切點,已經四點了,我們今天是不可能出去了,金臺先去探路,宇雋和智威坐著休息,我已累到倒在地上,在下面探路時跌倒扭到的手,加上起水泡的左腳歷經1300多的陡下,擊垮了我,稍作休息後,我們三人開始拔腎蕨(地部有儲水球莖),我們身上只剩下行進水,今晚……該如何是好。不久,金臺回來了,前行不久就到崖上山了,我真的十分的內疚,雖說金臺說就當個經驗,智威跟宇雋也沒有怪罪我,但如果我那時就告訴金臺,現在應該出去了,但我們現在只能拔腎蕨止渴,晚餐和營地也還沒有著落,這樣的窘境加深我的自責,大家默默的走到崖上山,不發一語的坐在附近的平地,我們就這樣呆坐了一個小時,才開始整理營地拉外帳,不過,作夢也沒想到,不到一個小時,烏雲密佈,雷聲轟轟,一滴,兩滴……轉眼間就變成傾盆大雨,我們當下趕緊拿出鍋子接水,過了一個小時,我個已經準備要煮飯了,這場雨來的真是時候,我深深體會何為天降甘霖,有水之後,緊皺的眉頭鬆開了,現下也只好明天再去花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